好刊推薦-未來兒童

我從大兒子一歲多的時候就開始訂閱虎神期刊,孩子上小一後把多年來的虎神停訂後,也訂閱了其他期刊,想讓他習慣每月都有新書可看而一年的期刊訂閱結束後,在多方的考量下,我後來決定訂閱未來兒童,當然早有先購入單本讓孩子看過,了解他對期刊的接受度。

我私心的一直以來都希望能養成孩子自動自發看書的習慣,直到現在大兒子也已經要升三年級了,雖然他常常邀我跟他一起共讀,或是我叫他去看書,他才會自己去挑書看,在家不是會自動看書的孩子但也常常聽他跟我分享他在學校看到什麼好看的書,書中主角說了什麼、做了什麼、發生了什麼事。這樣出乎意料的結果,是到現在我都持續跟小孩共讀、陪讀的原因之一。

而訂閱未來兒童的原因,除了符合我一個月一刊的需求,孩子喜歡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它的CP值爆表啊,讓原本停訂期刊決定要每週帶兒子去圖書館看的我又開始訂閱期刊了。我原本還想,因為小孩沒什麼重覆閱讀的習慣,加上家中空間問題,所以想去圖書館借閱書籍跟當場看期刊就好。但,它實在是太誘人了啊~~~

就在去年底前剛好看到未來兒童一個超值的訂閱方案,回家與小孩商量後,當天立馬下訂了而因為兒子學校會提供小天下的品格漫畫給小朋友看,兒子很喜歡看所以未來兒童〝好漫畫〞中的民間故事也是吸引兒子的單元呢!

目錄

目錄.jpg

現在每個月底都會聽到兒子問我:,下個月的期刊來了沒。記得有一次期刊來了,我先行翻閱被他發現,還被他念我怎麼可以先偷看!

reading.jpg

若是拿到期刊,他就會先大致翻閱內容,然後就從他最喜歡的〝好漫畫〞開始看,有簡單易懂又有趣的〝獸醫行不行〞,可以輕鬆了解動物的習性或其他動物知識,像這期六月就是介紹穿山甲。而我們也另行比較犰狳、食蟻獸跟穿山甲的差異,孩子們都嘖嘖稱奇。

獸醫型不型.jpg

以下我大致介紹一下未來兒童的單元內容有哪些:

 

精彩探索

可以讓孩子接觸,認識世界各地的人事物,有時會跟其他單元有連結 比如六月這期的主體放大鏡是好高好高的摩天大樓,在現代人物的單元就介紹了建築界的武士安藤忠雄,從這邊就可以看出編輯的用心

加深加廣的主題放大鏡常常是兒子會反覆翻閱內容的單元

主題放大鏡其一.jpg

 

趣味百寶箱的單元考驗腦力眼力想像力兒子也常常說裡面的笑話給我聽 有時候也會聽到看雜誌的他自言自語的說:這個我知道是什麼。」「這個真得好好笑。」「啊,我找到了!」

好漫畫笑哈哈.jpg

 

名家來上課涵蓋了數學科學藝術英文鬍子爸爸

這期的鬍子爸爸內容提及一孩子考高分的自滿心態與同學之間的互動情況,我也就著內容詢問並了解兒子如果遇到相同的情況,如果他是考高分的人或如果他是同學,他自己會是怎樣的反應呢?

鬍子爸爸.jpg

因為我們家每週都會有科學時間,所以科學玩一下也絕對不會錯過。像是六月號利用紙杯吸管珠子和橡皮筋製作的搖擺機器人〞,成品如下圖

搖擺機器人.jpg

雖然動手做的部分,孩子不是全程參與,但是媽媽我自己總是在製作跟玩的過程中跟孩子一起找問題、解決問題呢!

如果不清楚紙本的製作步驟未來兒童也貼心的提供教學影片,更能清楚知道每一步驟的操作過程,比如搖擺機器人的教學影片

 

如果看完期刊,想了解孩子吸收了多少,還可以自行下載學習單

另外除了可以免費線上聽之外訂戶還可以下載音檔,隨時隨地想聽就聽!

 

期刊內容還有好多好多,就不在此一一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可以先試聽試看

 

未來兒童期刊訂閱與相關資訊

 

未來兒童小一新生訂閱方案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yfish 的頭像
    whyfish

    親子一起WHY

    wh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